[重要通知]关于做好校级科学研究立项项目开题工作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10 08:55:04|浏览人次:5060

校属各单位、各项目组:

    为确保我校2020年度立项的校级科学研究项目按计划高质量完成,学校决定开展校级科学研究立项项目开题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题报告会的形式

    开题报告会采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各单位组织专家现场论证的方式进行,请各单位及时通知到每一位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提前做好准备,撰写开题报告书。

    二、开题程序

    项目开题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项目负责人制作PPT汇报。

    项目负责人根据开题报告书的内容制作PPT汇报,汇报时间为5-8分钟。汇报内容应包括以下内容。

    1.项目情况介绍:研究的目的和意义;

    2.项目拟实施的研究方案及实施进度:研究内容、重难点、技术路线及研究创新点等;

    3.预期成果:成果名称、形式。

    (二)专家评议

    专家组成员对汇报内容进行提问、项目负责人进行答辩。专家组审阅开题报告书,评估研究方案,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三)填报相关材料

    开题报告会结束后,通过开题的项目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开题报告书,修改完善后交至所属单位的科研秘书处,汇总后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科技处。

    三、有关要求

    (一)各项目组在撰写开题报告时,以申请书为基础,认真思考,按照开题报告内容要求填写,避免空话套话,不得照搬立项申报书的内容。

    (二)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督促并指导开题工作,不流于形式。

    四、时间安排

    各单位需于2020年10月9日前完成项目开题工作,并提前一周将开题报告会召开时间报科技处。开题结束后,请各单位于10月16日17:00前,将本单位开题情况的书面材料及开题通过的开题报告书一式3份交科技处备案。

    联系人:李 倩

    联系电话:81730695

    附件: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科学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书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处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