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4-28 14:15:28|浏览人次:6220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探索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及内容

    本次申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申报要求

    1.大创项目申请人为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个人或创新团队。

    2.鼓励跨学校、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鼓励学生围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内容开展研究探索和申报项目。

    3.团队参与学生数原则上控制在5人以内。每名学生每年只能申请主持1项,且项目未完成之前不得新申请项目。

    4.每个项目配备指导教师1-2名。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原则上须在项目负责人毕业前完成。

    5.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申报工作,积极动员和组织学生申报,在校本科生数量大于500人的学院申报数量不得少于5项,在校本科生数量大于1000人的学院申报数量不得少于10项。

    三、项目申报程序

    1.材料报送。申请人根据申报项目类别填写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1)或“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2)或“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3),按时递交至所在学院。

    2.学院初评和推荐学院对申报人(团队)资格及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组织项目初审,提出推荐意见,并汇总填写《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于2021年5月19日前将项目申请书和汇总表报送至科技处,文件命名格式为“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

    3.学校组织评审。在学院推荐基础上,由科技处及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4.项目立项。学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的项目,并予以公示和发文。

    联系人:李倩              电话:13797054374

    邮箱:406612338@qq.com

    附件:

    1.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

    2.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

    3.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计划项目申请书

    4.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科技处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