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18项湖北省“百校联百县”项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7-12 20:03:17|浏览人次:5503

    本网讯(通讯员 李倩)近日,省教育厅布了《百校联百县——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计划(2021-2025)》的通知,我校获批18项,立项数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

    我校获批的18个项目,涵盖技术服务、技术开发、社会咨询3个方面,涉及乡村旅游、乡村医疗、乡村文化、乡村教育、乡村环境、乡村养老和社区服务、农村市场、农业产业等8个重点领域,服务区域覆盖红安县、随县、秭归县等6个县市。

    据了解,省教育厅今年三月启动的“百校联百县——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计划”,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强省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组织全省百所高校,对接全省百个县市,采取项目制的方式,深入乡村一线,着力解决乡村振兴中的技术、规划、策略、人才等方面的问题,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做出教育贡献。

    近年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先后与红安县七里坪镇、蕲春县等地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本次获准立项的项目,多是前期合作的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显示了我校较强的服务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