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度校级科学研究项目开题工作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9-23 09:54:21|浏览人次:2963

校属各单位、各项目组:

  为进一步提升校级科研项目研究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度校级科学研究项目开题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题范围

  2022年度校级科研项目,包括第一批和第二批。

  二、开题报告会形式

  开题报告会采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各单位组织院(部)学术委员会现场论证的方式进行,请各单位及时通知到每一位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提前做好准备,撰写开题报告书。

  三、开题流程

  项目开题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项目负责人制作PPT汇报。

  项目负责人根据开题报告书的内容制作PPT汇报,汇报时间为5-8分钟。汇报内容应包括以下内容。

  1.项目情况介绍:研究的目的和意义;

  2.项目拟实施的研究方案及实施进度:研究内容、重难点、技术路线及研究创新点等;

  3.预期成果:成果名称、形式。

  (二)专家评议

  院(部)学术委员会成员对汇报内容进行提问、项目负责人进行答辩。院(部)学术委员会审阅开题报告书,评估研究方案,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三)填报相关材料

  开题报告会结束后,通过开题的项目根据院(部)学术委员会意见修改开题报告书,修改完善后交至所属单位的科研秘书处,汇总后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科技处。未通过开题的则重新进行开题汇报。

  四、具体要求

  1.开题报告要重点反映研究思路、研究方案和后续研究计划,预期目标及研究创新点等,明确研究内容、研究安排、课题组成员的具体分工等。

  2.各项目组在撰写开题报告时,以申请书为基础,认真思考,按照开题报告内容要求填写,避免空话套话,不得照搬立项申报书的内容。

  3.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开题工作,各项目组要充分借助项目开题的契机,做好经验交流,为项目研究做好充分的准备,为项目研究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后续申报省部级及以上项目做准备。

  4.开题结束后,请各单位于10月13日17:00前,将本单位开题情况的书面材料及开题通过的开题报告一式3份交科技处备案。

  联系人:李 倩

  联系电话:027-81731893

  附件: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科学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书


                                                                               科技处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