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青年教师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学员培训名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6-30 12:01:13|浏览人次:4279

  本网讯(通讯员 李倩)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抗疫精神主题性美术创作人才培养”公布录取通知,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青年教师田筱源,李源入选该项目。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抗疫精神主题性美术创作人才培养”于2022年4月29日启动报名程序,2022年5月30日截止,全国共计94人报名,获得社会及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与支持。经过项目专家组匿名评审,国家艺术基金中心审核,最终确定包含我校青年教师田筱源,李源在内的30名学员成功入选。

  “抗疫精神主题性美术创作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视角出发,以更高的站位、更宽阔的视野,来思考时代和人性,以美的方式进行表现,创作出体现抗疫精神、反映本质内涵、代表时代经典的艺术精品,为培养主旋律创作研究人才、繁荣美术文化事业作出贡献。通过文艺“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育新人、展形象”为使命的美术实践,提高学术自信、文化自信,对接续传承以美育人的优秀文化传统具有重要意义,藉此契机担当起为中华民族培根育魂应有的美术责任。

  田筱源老师和李源老师均为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基础美术教研室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多年,拥有丰富的美术创作经验,其中田筱源老师作品入选“壮丽航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和 “2021年度湖北省美术创作重点项目扶持工程”;李源老师作品入选“壮丽航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优秀美术作品展”,并于2020年和2021年两次入选“湖北省美术创作重点项目扶持工程” ,此前于2019年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

  田筱源 油画《天堑变通途》100*150cm

李源 水彩画 《武汉重型机床厂》150*144cm

  此次两名教师的入选是我校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的良好开端,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及科研能力,为我校艺术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